·一块小甜饼

·cp=伞修Only

·[1]


牛顿三铁律[2]


>>>物体的加速度跟物体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叶修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还会持续多久。有时候他会忽然回忆起几个月来的生活,像是日光下闪闪发光的碎片,或许棱角仍然带着些许尖锐的刺,却足以折射出彩虹的斑斓模样来。


苏家兄妹待他很好——或许好还不足以描述他们突飞猛进的关系,好像自从叶修走进家门的那一刻就已经成了这里的一部分,他的痕迹布满了每一个角落,从橱柜里的泡面到和苏沐秋并排放在一起的牙刷,从电脑前凌乱摆放着的笔记本,上面苏沐秋工整的字迹之间掺杂了叶修的龙飞凤舞,一直到两个人相拥而眠的夜晚——打住,在你们浮想联翩之前,必须强调的一点是这时候这两个人现在还有发展到以后的狼狈为奸夫唱夫随的关系上去,他们两个现在还只有纯洁的宿主与寄宿者、争吵不断的从口舌之战上升到真人PK的对手、更多时候联起手来组成一个让人恨得牙痒的组合的伙伴关系。嘿,再重复一遍,他们之间真的什么都没有,Nothing——好吧,我承认,或许除了那些日益滋生的情愫之外。


或许这午后糖霜一般甜腻的日子过于无忧无虑,叶修潜意识里的忧虑便在每个漆黑的夜里伸展手脚。宛如意识丛林里的囚犯,一旦有所松懈,便推开了那扇尘封已久的木门,伴随着地底下的潮气与苔藓的古老岁月的气息占领了他所有的梦境,梦里有众夫所指和魂魄絮语,戏谑怒骂如同狂风回荡着。但苏沐秋不知道,叶修什么都没有说过。每次惊醒之后他偏过头就可以看到苏沐秋安静的睡颜,于是那些因为茫然的恐惧而皱缩起来的心被他平稳的呼吸渐渐抚平。


大概一辈子这样也不错吧,再次坠入睡眠之前他迷迷糊糊地想到。


窗外群星安静地闪烁着。



终于在那之后的第五个夜晚苏沐秋发现了叶修眼角愈来愈深的黑眼圈和疲倦,或许他早已发现却又无从提起,那个时候他正指挥着秋木苏满地图地乱跑一边咋咋呼呼乱叫,忽然安静了一会之后,偏过头好似无意地说了一句,你最近好像很累嘛。


等到叶修反应过来他已经把注意力移回到了频幕上面,于是他好像觉得没有必要似的什么也没有说。两人照样操作着,一脸专注的样子。叶修却忽然觉得他们两之间有一道鸿沟,或许本来就有,只是没有发现罢了。而现在苏沐秋正试图跨越——一点点接近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这不太对,叶修觉得自己应该抗拒的,那是我的世界。仿若两人之间不成文的规定,苏沐秋从不过问叶修的过去,只是以一种强势的姿态侵/入了叶修现在的生活;而叶修亦然,他对自己过去的生活闭口不谈——他只是害怕那样的生活会刺伤苏沐秋。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叶修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微笑。他徒然地张开了嘴,那些垃圾话啊却像是空气一般跑了个干净,于是他什么也没能说得出口。



晚上的时候苏沐秋没睡觉,很反常的迹象。他转过身来对着叶修忽然说我们来聊天呗。


“有什么好聊的,”叶修一脸讽刺,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回答了,“还不如睡觉。”


“聊你过去的生活啊,”苏沐秋一脸的不依不饶。“就是个纸醉金迷的大少爷,满意了没?”叶修扯过被子背对他躺下。


“你也太不配合了吧,”他听起来有些不满,“听着,叶修,我想了解你的过去——你不可能总是一个人背着,你至少要知道我在。”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真挚,叶修愣了一下,最终还是不情不愿地转过身来,没有去看他。


“好吧……你要知道什么。”他撇了下嘴:“先说好,最终解释权在我手上。”


“你为什么离家出走。”


“我能说我一时兴起吗?”


“不能。”


“替我弟弟踩踩点。”


“驳回。”


“这不公平,我有最终解释权,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是这张床的主人,我有一票否决权,你最好老老实实承认。”


“靠……”他沉默了一阵,最后才答到:“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要的不是那些……那时候我看到了我弟整理好的行李箱。于是我就跑出来了……不……应该是逃。我也不知道我在逃什么。”他颇为心烦意乱地重复道,“我不知道我要什么。实际上我在原来那里过得并不差,你知道的,我至少衣食无忧。但是……我觉得我不是我了。于是我就跑出来了……就是这样。”


“我和沐橙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苏沐秋很温和的说道,仿佛只是在讲述一个遥远的与他无关的故事,“我们俩本来是可以被领养的。但是那些人都只愿意领养一个,于是我们拒绝了——因为如果那样的话——”他对上叶修惊讶的目光,仿佛洞悉了他的思想“对,我想那样的生活会比现在好过得多,但我不再是我了,我和沐橙都不再是原来的自己了,那只是一种缺乏依靠与安全感。”他深吸一口气,“但这和你不同,叶修,你看着我,”他的眼睛明亮,仿佛有一颗星星在那里孕育,“叶修,你在找什么。”


“大概吧。”他忽然笑了,自嘲的模样,“我六岁的时候第一次和弟弟打架,好像是为了什么玩具吧,为了让我们两个和好,他们又买了一大堆玩具;我七岁的时候第一次喝醉,就喝了一口,喝的是我爸柜子里面珍藏的白酒;十岁有了自己的电脑开始第一次接触游戏;也是同一年,我和叶秋分房睡了,我自己的卧室很大,大到根本不需要……我还需要什么,”他用同一种实事求是的语气说道,却带着一股浓浓的悲伤,“我在找什么?我找不到。”


“这从不在于你有什么,而是你的选择——你看,太阳有七颗行星呢,可他多孤独啊。”苏沐秋凑过来——太近了,或许沐秋都能感受到他过快的心跳,叶修想,但他没有躲。苏沐秋停下来——叶修发现他几乎在期待着下面发生的事情,他攥住了沐秋的手臂,一路向上搭在他的肩膀上,他用力地抓着,仿佛溺水者握住最后的稻草。


然后苏沐秋吻了上来。


于是浩大的蝉声停止,暖风在一瞬间凝固,叶片静止成雕塑,鸟儿停歇在枝干,蒲公英在土壤里扎根,月亮不再移动——全世界都为之屏息凝神。


而远处的群星依旧旋转着,像一首孤寂的诗。


×××

在叶修质量不变的情况下(好吧或许还有增加) 苏沐秋施加的力越大——也就是说撩得越多,伞修两人在你侬我侬的路上加速度越来越快。

诶你问我终点是什么?

嘿嘿///////


评论(2)
热度(25)

千落

难道还要我告诉你怎么泡我吗

© 千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