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

·cp=all叶/黄叶

·[楔子]-[3]


【4】

 

最后我还是把黄少天带回了嘉世,他在出租车上的时候一脸的不情愿,嘀嘀咕咕着说绝对不要和那些剥削压迫的资本主义们同流合污,于是我只好挑起眉毛问他,那我算什么,和资产阶级一起从粉丝手里剥削的帮凶?他的反应倒是很快——当然是被压迫的无辜歌手叶修啦,一脸的大义凌然,然后举起相机对准我的脸来了一张快照,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他的目光穿过相机捕捉到了我的,然后朝我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不知道如何去描述那个微笑,但是它确实让我的心脏狠狠地震颤了一下,好似冰雪融化,海水温柔地冲刷着心脏瓣膜,或许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我像一个局外人般剖析着自己的情绪——这很有趣,和相机的作用相似。我一向不喜欢拍照——或许黄少天的除外,他天生就擅长于把内心的波荡诡谲变成黑白质感的相片,让那些浓郁如同海洋潮气一样扑面而来的情绪幻化为颇有张力的生命的暗影,于是相片就演绎成了一个人内心的喜怒嗔痴,不得不说,从捕捉瞬间的能力来讲,他实在是天赋异禀——那些东西留下了我的一瞬间,就像是CD记录下我的音乐,它们离开我之后就死去了,我所赋予它们的情感就在那一瞬间死去,无法描述更不可能记录,它们发自内心又将归于我的坟墓,现在却被制成木乃伊封存在不存在的玻璃之后——而我却被媒体用这些死物来反反复复地描述,我还活着,却像是被拖入了坟墓。

 

“那之后有什么安排。”黄少天摆弄着他的宝贝相机一边朝我搭话,好像存心要打断我的思考一样又朝我拍了一张。

 

“没什么……”说实话我有些心烦意乱,不过他倒是一副神采奕奕的模样。

 

他好像被我的反应逗乐了:“你在开玩笑,堂堂嘉世主场居然陷入了这么无聊的境况之中——演唱会呢乐队排练呢不写歌嘛,我记得你和我说过有新专辑的啊,别告诉我你们已经录好了,我还想去看看录音室呢——嘿,你不会是专门为了我推掉了这几天的工作吧?”他说的时候一副狐疑的口气,大概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这个假设。

 

“怎么可能,”我几乎想捂住自己的耳朵了,“只是这几天特别空罢了。”

 

“那新专辑呢,”他依旧不罢休,“叶修我跟你说好了,专辑封面我来负责,你只需要录制完送一份给我就好了。这一点都不亏吧?一分钱都不收哦。”

 

“那还真是谢谢了,”我几乎是无意识地把弄着墨镜架,“不过没有新专辑了。”我没有多说什么,因为我知道黄少天总会问下去的。

 

果然——“为什么啊?”他听起来有些愤愤不平。和那个时候沐橙的反应一样,她同样是愣了一下,又一次提出了关于我离开嘉世的敏感话题。实际上早期的队员们都已经走了,和我配合得最好的是吴雪峰,他的鼓声颇沉,一贯平稳一如他的性格,而一旦我唱的声嘶力竭起来,他也能飙到220BPM陪我一齐放肆。老嘉世里的人都是一个个散去的,像他一样,而我在这个已然癌变了的队伍里面怀念过去。沐橙说叶修你不可能总是这样下去了,你应该去唱歌,组另外一个团。她的态度一次比一次强硬。我只好笑笑对她说,哪有这么容易啊。

 

对啊,这一切哪有这么容易。嘉世早已融入了我的血液之中,我总不可能扯开我的血管让那些记忆统统流出我的大脑吧。这几天我一直在逃避,却连自己在逃避谁都不知道。我和嘉世之间始终是联系着的,纵使我自我放逐,理智里最后一根弦都会告诉我,嘿你是嘉世的主唱,你不能这样。

 

黄少天又开始嚷嚷起来了,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回答他,因为陶轩不同意同期录音,我不同意分期录音,就这样咯。他稍微愣了一下,明显是没有从我短暂的叙述中回过神来,只好简单地重复了一遍我的话,“就这样啊……”

 

实际上这关系重大,只是我不愿意提罢了。在某种意义上嘉世已经架空了我,他们现在所做的不过是在一切破裂到无法修复之前——就像是高空摔下的玻璃——最后压榨我一次。这些并不比我陷入了枯竭期时候难应付,甚至要更简单一些,毕竟我并不真的在乎这些,甚至是乐于那些旋律只在我大脑中胡乱冲撞。可是我和陶轩的关系却陷入了无可奈何的冰冻期之中。对于他来说我总是乐衷于讽刺他所做的一切,后来我学会了沉默,但这好像使我的态度看起来更为过分,这多少有些令人无奈。

 

黄少天却并不那么想,他似乎从我的风轻云淡中读出了嘉世现在的状况,“所以你们闹掰了?”

 

我没有回答他,只是把车费付给了司机然后示意他下车,搬行李的时候他又不死心地凑上来:“叶修你们现在到底什么状况啊。”我没有理他,转过身一路拖着他走向嘉世的大门口,他在后面拖着行李箱一路叽叽歪歪。大概现在还不错,我足够骄傲去应付一切,可我也会感到倦怠,但是现在黄少天来了,他能在某种程度上照亮我的生活。于是在把他扔进我房间之后我攀着他的肩膀和他交换了一个吻。当我睁眼看他的时候他眼睛里的情绪闪闪烁烁的看不真切,于是我干脆闭上了眼睛。

 

TBC

为什么我写的叶修老是和别人亲来亲去啊……(迷茫


评论(6)
热度(20)

千落

难道还要我告诉你怎么泡我吗

© 千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