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听到声音的时候他还有些诧异,但随即他的大脑就飞速运转着理清了一切,昨天晚上熬夜的后果就是眼角淡青色的象征疲倦的黑眼圈和此刻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他不得不深深吸了一口烟让那浑浊的雾气弥漫口腔。保持镇定。被强硬撕裂的过去的岁月有重新拼合起来的迹象,大脑里的细胞好似在咆哮。保持镇定,镇定。


他没开口,斜叼着眼,尽管这让他的态度看起来不那么友善,但咄咄逼人是从来最好的伪装。他低着眉去看那烟燃烧的轨迹,逐渐靠近,忽明忽暗,像是某种不屈的行将就木的灵魂,面对天空的苍鹰,搭建起来的牢笼无法锁住锋芒毕露的利爪,颈项上清脆撞击的金属锁链在每一次挣扎之下扼杀肉体。


·你看起来……


很狼狈,如同刚刚从坟墓中爬出来一般枯瘦而干瘪,你个混蛋,下一句你就该关心我了。爱情像裹尸布一样的令人窒息,只需要把我扔进海里,那样就无处可逃了。


·好久不见





     >>>   言多必失

     



黄少天把头磕在桌子上,今天早晨第十一次用指尖划亮屏幕——没有讯息,什么都没有——于是他极其不耐似的重又关上,抬起头来的时候额头上有一道红色的压痕,他烦闷地揉了揉眉角,随意地晃动几下鼠标。屏幕上是凝固已久的游戏图像。


“你们两个吵架了?”


明明是问句却用了笃定的口气。根据某个私下里流传的谣言,黄少天前辈大概有了伴侣,周日的电影票和口袋里的鲜嫩的带水的玫瑰,顺带还有一整周莫名出现的笑容。但喻文州所知晓的无疑是更加接近真相的版本则更加令人讶异。因而现在他只要稍稍瞧见黄少天脸上的苦闷就大概理顺了原因。黄少天向来聒噪,但也并非是个口无遮拦的狂傲之徒和私生活的暴露狂,他从未将与叶修的特殊关系说出一二,但他们两个都明白各自知晓,但也从未就这个话题深聊过,不仅是人多口杂与复盘后的疲倦阻止了这一切的发生,黄少天的态度也明白地说明了他的抗拒。因而这次是喻文州越界了。但他也没有将话题深入下去的意思,只是稍微警告一下,他总归还是相信黄少天的自制力的。


“差不多吧。”他有些漫不经心,并没有以往长篇大论的念头——大概是件好事。


“你最好自己去和他道歉——你知道他性子的。”


他脸上带着明显讶异,然后不太好意思地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似乎影响到了战队的训练,好像是为了表明自己的诚意便干脆拉上了口袋的拉链。“训练吧。”


黄少天不是一个耐不住的人,第一次吵架和第一次约会一样需要慎重对待。在沉默的时期里他想出了无数个解决的方案然后又一一推翻——可行性与可操作性要一并考虑,还有叶修本身的淡然与固执。他本人就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劝慰会换来嘲讽,冰冷迎来的是同样的漠然。



这件事情解决的确实误打误撞。周末的时候蓝雨对嘉世主场。黄少天看到路的转角一个令他心跳猝然停止的身影,上一秒他还在海阔天空地扯,下一秒就狂奔而去留下身后一脸惊讶的队员,比赛的顺利结束让他们有了闲情来八卦,虽说这样并不礼貌,那些带着大口罩和压低的帽檐的小辈们就开始兴奋地开始起了这几天对于黄少天前辈不太正常表现的分享,喻文州只觉得应该在这里竖一块牌子,写着剑圣粉丝交流会。其实答案已经在嘴边了,他决定微笑着招呼队员们走另一条路回到宾馆——虽然是冒着迷路的风险——的时候听到他们的窃窃私语,黄少天前辈的女朋友。虽然只猜对了一半。



在转角的时候他们相遇,叶修无疑是听到了他的喘气声,在黄少天有足够的时间喘气来将几天前就准备好的腹稿一字不漏地背下来顺便再随性地长篇大论之前适时地微笑了一下。


“黄少天。”


长时间的相处下来叶修完美地掌握了让黄少天闭嘴的一百个方法,比如说现在,恰到好处的打断和无视。他的眼里含着笑意让一切都冰释前嫌。黄少天加快了步子走到与他并列的位置和他一齐向前走。而当他做完这一切的时候才觉得这似乎与自己一开始的想法完完全全的背道相驰,在他每一个计划中——毫无疑问——都有着稍微收敛一下自己类似一只大型犬的行为。他想着自己是渴望的,尽管他是无法完全拥有叶修(光是荣耀就要分散他很大一部分的注意)没有幻想税,而年轻人总是精力充沛的。



大多数时候他们解决矛盾的方法是一个带着狂热温度的亲吻,世俗的尖锐眼睛瞧见他们的时候他们便整理好表情和松开的第一颗纽扣,吻痕被藏在宽大的衬衫下,跳动的心脏由皮囊掩盖。这多少带着一丝游戏的趣味。他们把手握在垂下的袖口中,偶尔的视线碰撞带着少年心气的叛逆。


“你话太多了。”


“那你大概喜欢身体力行的?”


“这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肯定的联系。”他指出来。


“对于我来说这是互补的——精力充沛总需要抛掷掉一些。”


“那么现在,闭嘴吧。”


TBC


我回来啦!虽然是好几天前就寒假不过嘛要补上前几个星期没有周末所以拉下来的番啊什么的,所以就没出现啦;w ;

这个寒假依旧会挺忙碌的大概初八就要回去了,所以也没办法写多少东西了,但主要还是手痒啊XD

诶嘿嘿总之在我躺尸的时候还有姑娘粉我真的超级开心的XDDDD


这篇文本来是打算最后一段直接转到主线的(学了语文的外国小说阅读之后一直想尝试情节的节奏变换XD)也想换个风格,但是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所以就先不写完了。(有意见欢迎提出!超级欢迎!真的真的!关于什么的都可以!

那么,拜个早年吧www


评论
热度(26)

千落

难道还要我告诉你怎么泡我吗

© 千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