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甜饼///

·cp=伞修

·[1]  [2]


牛顿三铁律


>>>相互作用的两个质点之间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总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条直线上


“有时候我真的会忘记你喜欢我。”


说这句话的时候苏沐秋正缩在被子里面,嘴里叼着温度计因而声音含含糊糊的。他陷进身后柔软的靠枕里,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用无比怨念的眼神盯着电脑前的噼里啪啦敲击着键盘的身影——叶修正用自己无比冷漠与坚定的背影完美地诠释着苏沐秋的话。


“搞得我好像喜欢过一样。”叶修习惯性地否定道,终于停下了动作,偏过身子——苏沐秋透过那一点缝隙,毫不意外地看到了屏幕上显示着的荣耀二字——动作迅速地凑到苏沐秋身前。“张嘴,”他握住温度计的尾端,看着面前因为他的话而皱着眉的少年——脸上仍旧微微泛着红,因为疾病而稍显得疲倦的样子。“三十八度五,”他眯起眼睛仔细瞧着细小的刻度标示的地方,沉吟了一会儿宣布道,“差不多退烧了。”


“那行,叶大神医,”苏沐秋作势掀开被子,很快被叶修看起来莫名有些气愤的眼神制止了。他只好陈述事实,“我还要去做饭啊。”


“睡你的觉去吧,”叶修把温度计放在一边,这小少爷不知道在生什么闷气,像个刺猬似的立起了全身的刺,但帮他掖好被角的动作却是莫名的温柔。“我去买饭,你负责躺好。”他命令道,拿起钥匙就出门了。苏沐秋因为他毫无由来的怒气而一头雾水,他只好用叶修出门的时间来苦思冥想,然而病痛令他无法集中注意力,于是他打算等干脆等到叶修回来之后再说。在几乎有点煎熬的等待中他回想起了叶修刚来的时候,或许是天性作祟,又或许是没有什么严肃的成人性质的事物困扰,他一开始就十分自然地融入了这里,仿佛他从来就在这个陪着他们兄妹苦熬了那几年,这次是他生于斯活于斯的地方。然而还是有令他不适的事物存在的,比如说拮据的生活——这个蜜糖罐子里面浸泡起来的孩子,艰难地接受了不能大手大脚花钱还要记录下每日消费,也没有什么可以提供他随意消费的。他们两个人都曾经为此感到抱歉过。在此之前,苏沐秋从未为自己的贫困单薄的背景而自卑,但这一次他总是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富裕一点,至少可以让叶修与他曾经的物质生活距离得那么远——叶修从未提起过自己原本的生活是多么的无虞,也没有抱怨过什么,但苏沐秋曾经瞥见过他对着夏日是总是漏水的天花板和冬天室内乱窜的冷风沉默,他似乎为我们与他的过往毫无相干的贫穷而自责与消沉,这总令他想到那个温文得体的玛丽皇后——没有面包就吃蛋糕——而露出了一个略含悲伤的微笑。


他不知道等了多久,总之在朦朦胧胧之中他沉沉地睡去,睡梦里异常的安稳,平和的如同日光下波光粼粼的泰晤士河,热度像是海潮一般退散。等他缓缓睁开眼睛的时候一个模糊的身影,他眨了眨眼睛——是叶修,眼神涣散着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醒了?”他像是在这里等了许久,但却在苏沐秋将这个问题付之于口之前就提前说道,“那么坐起来了,喝粥。”他一边大声抱怨着苏沐秋让他浪费了多少玩荣耀的时间,一边把保温杯里的粥拿了过来,“喝吧。”


“喂我。”


“……”


他们互相凝视着——苏沐秋几乎要被叶修一脸震惊到无言以对的表情逗笑了,尽管如此,他还是绷着脸努力表现出一种这种话十分自然的样子。


一阵意料之中的沉默。苏沐秋只好重新思考了一下自己并不过分的要求被实现的可能性,当他准备放弃,叹了一口气伸出手去决定自力更生的时候勺子就伸到了他的面前。


“张嘴。”


苏沐秋几乎要笑到岔气了。当他终于平复了一下心情,在叶修的瞪视下泰然自若地喝了一口粥,“不错,”他夸道,“有我的一半手艺。”


“有你一半厉害的话,你能活着吃完它也挺不容易的,”叶修似乎终于回过神了,于是下定主意要好好报复回来——平常的拳脚相向似乎并不能施加到一个病人身上,于是他只好违背着自己的良心和胃,以及苏沐秋做饭其实很好吃的事实讽刺道。


他心平气和地看着苏沐秋忍着笑又吃下一口——他开心到不去反驳了。


“顺便一提,这是有偿的。”他于是眨了眨眼,看着动作逐渐变得僵硬的苏沐秋得意地笑着,狐狸似的狡猾模样。


“你要什么?”苏沐秋警惕地停下了动作,心里哀嚎着大概等他病好之后要承担起沉重的家务了。


“一个账号。”他慢慢说道,似乎在心底思忖良久了。


“那还不简单,”苏沐秋放松了警惕,张开嘴示意同样停下了动作的叶修,“买一送一,在给你个银武都行。”


“我还没说完!”他用勺子敲了敲保温杯,“我要一个全职业都能玩的散人,就是那种上一秒可以用枪溜你放你风筝,下一秒拿矛戳死你的那种。”苏沐秋眨了眨眼睛,脸上的困惑转瞬即逝,良久之后露出了一个微笑。“你做得出来?”叶修追问。


“不是,只是我也想过这个问题——只是难度很大,所以我并没有多加尝试,太浪费材料了。”他承认道。叶修看起来多少有点失望,不过似乎也预料到了这个回答,“不行了吧。”他把勺子递到面前一边说道,一脸的挑衅。


“我又没说我不行,”苏沐秋慢慢吞吞的,“不过……”他停顿了一下,果不其然,叶修连忙问,“不过什么?”


“一个散人换一碗粥也太廉价了。”他哀嚎。


“不然咧?”叶修反问。苏沐秋神神秘秘的并不说话,叶修看着他的表情也并不多问,却又小小地哼了一声。


玩了我的散人号就是我的人了。


但他没有说出口,只是握上了叶修有些冰冷的手,像是握住了整个世界。




遥远遥远的岁月里我们禹禹独行,行星的孤寂的歌,无法预知的前路漫漫,暗夜逼人,洪流之中被吞噬的影子,灵魂轻轻颤动。我们永远在出发,又永远无法到达。


“谢谢。”


“我真是教子有方啊,”叶修看起来有些局促,只好一如既往地插科打诨过去,“儿子都懂得说谢谢了。”


“你滚,我又没谢你,我谢你弟弟呢,大人说话孙子别插嘴。”


“苏女士我谢谢你大爷,你别对我弟有什么非分之想啊。”


“闭嘴吧叶小姐,我谢谢你弟是因为,”苏沐秋微笑着靠近他,他们嘴唇在短暂的瞬间稍稍贴近若即若离又很快分开,在心脏骤停的瞬间,他继续说,“谢谢他把你送到了我的身边。”


遥远遥远的岁月里,所有所有的机缘巧合、鲜红如火的红线都指向了我们的相遇。相遇与错过,命运摔成碎片,深海里扼住呼吸。迂阔而炽烈,真是踉踉跄跄一树花啊*1。从此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山高水长,所求为你,所忧为你*2。


END

注一木心先生的《明天不散步了》(大概是这个 我不太记得清了)

注二:单纯化用,不讲原来语境


终于写完这一篇啦!那么到此为止牛顿三铁律就结束了。花接下来的篇幅来表达一下我的痴汉之情说一下我所想的吧w


[1]是写叶修留在沐秋家的事情,离家出走与漂泊就意指在不受外力于是保持了原有状态,直到他遇见了苏沐秋。这是所有故事的开端。

[2]是在磨合阶段,两个人都多多少少意识到了对于对方的感受——但是并没有戳破那种朦朦胧胧的感受,而苏沐秋跨出了那一步,这就是合外力咯:)大概是真真正正开始正式那些情绪的开端吧

[3]是两个互相小心翼翼喜欢的人,非常可爱的双箭头阶段/////就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呀。可以互相插科打诨说一些毫无意义的话,可以互怼又互撩,这两个人怎么这么可爱!


我以后大概只会打all叶TAG了,毕竟不是单cp纯食,还是all叶比较亲切一点呀所以也麻烦喜欢all叶在文里只看到一对叶受向cp的姑娘们稍微忍一下咯:)

这是新年前最后一更,欢迎评论呀,就是祝我新年快乐也可以咯!

评论(5)
热度(25)

千落

难道还要我告诉你怎么泡我吗

© 千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