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诸神保佑你,我的兄弟。”


这是一个掩饰过的低沉嗓音,在他错身而过的时刻忽然响起,叶修稍有些错愕地回头向后看去,柔软的袍子的一角迅速地划出他的视线,像一尾灰色的鱼划开。当他直觉到这一切都不对劲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爆炸的火光慢镜头一般有如泼墨地渗透开来,他奋力地朝前扑去,气浪像是凝固地潮水,全身的细胞在一瞬间沸腾。他只感受到了窒息——


忽然有一只手抓住了他,有力的、不容置疑的,像是要将他的灵魂住钳制强硬地塞回到这幅躯壳里。他的身体再没有力气,只好顺着惯性跌进一个柔软的怀抱,温暖得像是最终的归宿。或许是这感觉过于熟悉,叶修凝聚起残存的微弱意识——他看见了勿忘我花一样绽开的天空,花间有飞鸟掠去,有谁朝他俯下身来,带着他所有熟悉的夏天的干净的味道和浩大的蝉声扑面而来,于是一切都像是斑斓的色块一般流动起来。嘉世的追杀,爆炸后的疼痛,灰色袍子的身份,迷雾一般隐秘的真相和无知所踪的未来似乎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他已经没有力气去思考,更没有力气去说话,但他只觉得自己安全了。于是他稍稍动了动手指,指尖划在对方冰凉的手背上。


他看见了苏沐秋,感觉到他俯身在自己耳边呢喃,睡吧。于是疲倦轰然倒地扬起的灰尘将他吞没,他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的苏沐秋的眼睛,旖旎着的像是北极最绚烂的极光。


此时离C-Day计划的执行还剩一个月的时间,命运女神纺织着的红线已然缓缓收紧了。


他阖上眼,陷入无尽的黑暗。




他再次醒来是在五天后——期间他曾有几次短暂地从梦魇中夺回自己的神智。而这次他显然积蓄起了足够的力量,让他能够好好地打量一下自己的处境。


他不在兴欣,这是很明显的事实,也不在任何一个他执行任务是勉强藏觅的场所,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里不是医院,那些死亡的呻吟和浮动着的酒精味道离他很远——这里很简朴但整理的十分干净,房间里被一张床一个书桌挤得满满的,天花板上裂开了缝隙,从右边一直若有若无地盘亘到了左边,一盏足以称得上古董的玻璃灯孤零零地吊下来,正好悬挂在他头顶的地方,窗帘半开着,细碎的灰尘像在庆祝圣诞节一般欢快地跳动。


他怎么会感到陌生呢?叶修几乎要哑然失笑了,他怎么会没有想到呢?如果——他想这是真真切切的,但又因为过度的期待而隐隐不安起来——如果苏沐秋真的回来了,他会把自己带到哪里呢?重伤昏迷的人是无法跟着他奔逃的,那么这里就是他最适合也是唯一的退路了,他,沐橙和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他怎么没想到呢?多么显而易见。


沐秋,他想要喊出声,但却发现自己的喉咙像是干涸已久了,只吐出了一两个破碎的音节。爆炸的场面重新占据了他的大脑,苏沐秋,他几乎贪婪地回忆着那匆匆的一瞥,几乎可以确定了——他有无数问题想问他,你去哪儿了,你怎么回来的,你没死,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回来了,你回来了。最后只有这一句话占据了他所有思想,他的头开始痛起来,太阳穴针刺似的跳动,后遗症,但叶修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挣扎着想要起身。


门开了,它是被轻柔地推开的,像只驯服的小兽。叶修的心脏开始飞快地跳动起来,它似乎已经脱离了身体的掌控,他的瞳孔无意识地睁大了——


“先生,请别乱动,那对你的伤不好。”


叶修愣了一下。那是苏沐秋,毫无疑问,但真的是他吗?这个人——叶修不知道该如何称呼——走到他身边替他重新掖好被子。他的眼睛,叶修注意到了,他的眼睛是单调的平滑的棕色。“你是谁,”他嘶哑着问,“你是谁”


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惊讶的情绪,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情绪。


“我是秋木苏,编号0529,Ⅳ型机器人。”




你去哪儿了?苏沐橙用眼神示意他,她似乎看出了叶修平静的暗流掩饰下的疼痛,于是补充了一句,“果果都快急疯了。”


“没什么,”他随便挥了挥手,“遇上了点事。走吧,开会去。”


他这几天继续留在苏沐秋那里修养,只是和沐橙简单的交代了一下自己没事,他不敢和他们有过多的联络,于是连同所有外界的情况都一并打断了,每天唯一能够获得的消息是秋木苏带回来的报纸,只是上面都是些经过筛选的无关紧要或者是埋没了真相的报导,他只好把这当做一种无聊消遣。而真正麻烦的并非是他即将躺在床上这几天几乎要生锈了,而是他与秋木苏的相处,不温不火却又暗流涌动的。


“感觉你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诶。”


“或许吧。”


走廊里阴沉沉的——兴欣已经转入了地下,于是会面的地点也就变得相应隐秘起来了。“最近怎么样?”他换了一个话题。


“有输有赢,”她轻快地回答,似乎觉得局面还不错,“按计划在继续进行,新人也逐渐适应了现在的环境。”


“确实适应的不错。”叶修顺口回答。


沐橙轻笑了一下:“我是说没有你的环境哦。”


“那可不行,接下来你们跟着我好好感受胜利。”他一本正经,这句话说得反而像是一句承诺一般。苏沐橙跟着他向前走,我相信你,她没有说出口,她相信叶修也知道,他身上承担着太多不能够辜负的期望。推进门的时候队员们都抬起头来,他们眼底都燃烧着火焰。


叶修走上前去,用手撑在桌上,微微朝前俯身。“开始吧,”他说。




第十区里也有着纸醉金迷的繁华一面,但同时它容纳着整个帝国几乎所有的污垢,罪恶并非是十区的专属,它出现在人类踪迹到达的任何地方,因而也就遍布了帝国上下,几乎要浸润每一寸土地,第十区的罪恶是混乱与鲜/血,是将虚与委蛇的表面撕裂开来直达骨肉,连灵魂深处都是肮脏的印记,就像是贫民区的街道上覆盖着的污水和泥巴,叶修大步朝前走,无视那些从黏腻窗帘后面射/出的针刺般的警惕眼神。


TBC


下次再动笔就是暑假了,抱歉

评论
热度(24)

千落

难道还要我告诉你怎么泡我吗

© 千落 / Powered by LOFTER